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7年06月13日 | 点击: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6月13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陈贵平主持,党支部党员同志参会。

会上,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陈贵平传达了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精神。通知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确保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贵平向支部党员详细说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任务清单、党员领导干部任务清单、党员任务清单并根据任务清单对推进校团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指出一是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其中,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要根据校党委组织生活指导性意见,认真制定“三会一课”计划并向党委备案;二是明确工作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全体同志要联系工作实际,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清单,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自省自查、及时总结经验、发现解决问题,对标“四个合格”,立足岗位,推动学习教育与共青团工作深度融合,为围绕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党支部同志要深刻认识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