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习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17年05月18日 | 点击:

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校团委书记陈贵平书记主持,校团委全体团干职工参加。

据了解,黄大发同志曾担任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为改变山村缺水的情况,20世纪60年代起,他带领群众凿绝壁修水渠,通过36年的坚持和努力,硬是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难题。

会议指出,黄大发同志是当代愚公精神的体现,是时代的楷模。校团委全体团干要以黄大发同志为楷模,学习他矢志不渝、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牢记党员团员身份,一心一意跟党走;学习他不怕困难、苦干实干、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结合工作为岗位,将“大发”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创造出优异的工作成绩。陈贵平强调贵州师范大学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向黄大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同时,要利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动员全校团员青年学习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