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阳市2017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

日期:2017年05月15日 | 点击:

为了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贵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承办、贵州师范大学、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协办的贵阳市2017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大礼堂正式启动。出席此次仪式的嘉宾有贵阳市政府刘玉海副市长、贵阳市委李岳德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向阳副主任、市政协田茂书副主席、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以及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的领导,还有各县市代表。

早上9点20,各领导和嘉宾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走过大礼堂前的3D地画和节水长廊并纷纷合影留念,每一位嘉宾都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为节水墙的荧幕留下了厚重的一笔,宣誓着“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决心。仪式还增加了现场“再生水化学实验”,旨在通过志愿者的现场实验,让市民更加直观的了解水的净化过程,加深对水资源珍贵的认识,使节水文化更有效的传达。领导和嘉宾纷纷就坐以后,大礼堂的荧幕上滚动播放着沙画视频《浅蓝色的梦》和《贵山水韵》,一幕幕青山绿水的镜头,呈现着水的可爱和大自然的美丽。

早上10点,在主题宣传片《水脉》的放映下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隆重介绍出席本次活动嘉宾后,贵州师范大学的同学为本次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主持人并对水功能网页二维码作了相关介绍。紧接着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为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来自省住建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的7位领导为省级节水载体单位代表授牌,贵州省各市县的16个单位获此殊荣。活动最后,在宋月羲副巡视员宣读揭牌决定和市政府刘玉海副市长的讲话下,来自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的领导为“贵州省节水教育基地”揭牌。市委李岳德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向阳副主任、市政协田茂书副主席上台,李岳德副书记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共同推动节水宣传周启动杆。此次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仅通过单纯的图片展示,文艺汇演让参加启动仪式的人了解到此次活动的意义;更通过新颖的3D地画和“再生水化学实验”,更加让人直观的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相信通过这次节水宣传周的活动,大家的节水意识能够得以一定程度上的提高,对保护水资源贡献出一份力量。最后,长达一周的“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