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2017年贵州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7年05月15日 | 点击:

文/王庆华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5月14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贵州省学联秘书处、贵州省青少年维权中心、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团委承办的2017年贵州省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决赛在我校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徐锡广,贵州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三处处长张德晟,共青团贵州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贵州省青少年维权中心主任陈天春,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余跃,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贵平,贵州省青少年维权中心副主任冉静出席比赛。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徐锡广讲话)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曾任贵州省辩论学会会长,贵州省演讲学理论研究专家,发展研究学研究代表王东;中国演讲联盟副主席,春晖演讲团团长蔡顺华;贵阳学院宣传部部长,贵州省王阳明研究学会副会长孙德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贵州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贵州省朗诵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一级编剧,贵阳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董瑜;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主任,播音指导,贵阳新闻联播主播钟华。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之后,来自贵阳中医学院、贵州大学两所高校的辩论队成功晋级决赛,围绕着主题“禁毒工作预防教育更重要还是惩治打击更重要”展开精彩的辩论。双方选手在立论,质询、对辩等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珠玑,唇枪舌战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一番你来我往,将赛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比赛结束后,评委王东做了点评,同时对辩手们的表现提出了建议。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徐锡广作讲话,他寄语在校大学生一定要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责任心,做禁毒的宣传者、监督者,关心禁毒工作,为禁毒工作营造出良好的社会环境。

(评委王东点评)

最终,贵州大学获得冠军,贵阳中医学院获得亚军,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民族大学获得了季军。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贵阳中医学院、贵州民族大学以及贵州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在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的同时,也动员了在校大学生关注禁毒、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推动了大学生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为不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