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香樟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终审答辩成功举行

日期:2017年04月29日 | 点击:

文/郝子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4月28日9:00,由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香樟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在我校花溪校区举行。本次答辩分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自然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三类,分别在三个答辩现场同时进行。

本次参赛作品不仅有大胆创新的人性化工业设计,造型各异的模型,还有充满浪漫气息的艺术作品。每一位参赛者从先进性、科学性、显示意义和如何实现它的价值等方面向观众介绍,立足于社会实践的新思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经过选手们赛前的悉心准备和专业老师的指导。参赛者侃侃而谈,从容应对,向在场的评委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成果。

据悉,此次比赛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共有59件作品晋级决赛,参赛作品主要从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规范性、应用性、科学性、新颖性、先进性、创新性、研究方法、语言逻辑以及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作品《球齿钎头修磨机》获得科技发明类一等奖。《养护方式对锂渣反应程度和微观形貌的影响》及《典型喀斯特地区植被盖度变化及其对地形的响应》2件作品获得自然科学类一等奖。《贵州布依族旅游资源开发研究——以“中国布依第一村”月亮河村为例》等3件作品获得哲学社会科学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