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共青团“一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17年04月27日 | 点击:

为教育引领全省共青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4月26日19:00,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的贵州省“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花溪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团省委专职纪检员刘杰和团省委副巡视员唐生建应邀出席本次比赛。贵州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贵州省朗诵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董瑜,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贵州省播音主持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贵州朗诵文学研究会会长戴青,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贵州电视台主持人陈英华,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主任钟华,贵州朗诵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贵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小梅,贵州省普通话测评员、贵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朱卫欣,贵州省普通话测评员、贵州省诗歌朗诵艺术团执行团长聂云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

经过全省各级团组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1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本次比赛共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评委将从内容思想、语言表达、仪态表情、综合印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决赛在梁启樱同学饱含深情的演讲中拉开了帷幕。“心中有阳光,青年有梦想,我们要坚定理想信仰,未来我们奋力去开创”。“厉害了我的团!我们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锋队,以青春之火建设青春之中国的生命军”。“我们可以淡泊名利,但我们不能碌碌无为,我们是懂得返璞的好青年,更是党和国家的好团员”。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用身边的例子阐述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认识,表达了争做合格团员青年的坚定信念。演讲环节结束后,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以及评委董瑜对本次大赛进行了专业的点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贵州省国资委企业团工委选送的陈轶昊荣获一等奖,共青团遵义市委选送的黄骁、贵州师范大学团委选送的李向宇荣获二等奖,共青团贵州省直属机关工委选送的杨婷、共青团六盘水市委选送的王雪、共青团遵义市委选送的吴成莉荣获三等奖,其余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是选手们演讲实力的比拼,更是一堂生动的团课。据悉,此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贵州省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青年之声”平台面向全团转播,直接覆盖团员青年18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