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举办“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17年04月14日 | 点击:

为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做好做实。4月14日14:00,贵州师范大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演讲比赛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俊、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姚作舟、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平、校团委副书记饶蕾、校党委组织部王媛君。校团委书记陈贵平及校团委全体团干出席比赛。

经过学院初赛的精心选拔,最终有21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以多元化的演讲形式,谈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与体会,讲述与共青团的故事,宣传团的光荣历史,共青团先进典型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用富有感染力地语言表现着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做合格团员的理想信念。

“在我看来,‘一学一做’是学在身边,做好自己,让我们将共青团员这个名字刻进我们的骨子里,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选手们带领在场团员青年重温了最初入团时的宣誓词,激昂起伏的话语引起在场团员青年的深深共鸣。

比赛结束后评委李俊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是选手们演讲实力的比拼,更是一堂生动的团课。据悉,此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演讲比赛还通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和微博进行网络图文直播,得到了观众的热烈讨论和积极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