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重点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暨学联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

日期:2017年04月13日 | 点击:

4月13日上午,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一行到我校团委进行共青团重点工作调研督导座谈,并对学联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校团委书记陈贵平,副书记饶蕾、施昆,校团委全体团干,学院团干代表及校级院级学生组织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陈贵平详细介绍了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从严治团”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我校团员青年坚守共青团阵地,深入学习《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积极为共青团及学生会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我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充分学习“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努力实现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之间的双向互动。

学院团干教师代表分别从“共青团改革”、“学联改革”、“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从严治团”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依托学院自身特色同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以此推动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与会学生干部代表从团员自身角度提出了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认知,指明“一学一做”要立足广大团员青年,形成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让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教育实践增强团员身份的认同感。

聂蔚琳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团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最后,她希望师大共青团能够把握改革方向,制定出一套符合本校实际的改革方案,落实改革措施,将共青团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