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贵州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专题会议

日期:2017年04月01日 |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校团委于4月1日上午在行政楼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贵州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校团委全体团干参加学习,校团委书记陈贵平主持会议。

会上,陈贵平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开展实际,创造性地解读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方案》包含三个方面内容,明确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提出了十五条改革措施。《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与青年学生共甘苦,着力解决脱离青年学生的突出问题,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推进贵州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创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全省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谱写好中国梦的贵州篇章作贡献。

陈贵平强调,全校团干要结合我校实际和改革方案,拟定出符合我校共青团发展的具体改革方案。他还指出,团干要深入学习《贵州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切实领会改革精神,提升团建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团组织建设,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学生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