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召开2017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7年03月28日 | 点击:

为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3月27日,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陈贵平,副书记饶蕾、施昆,校团委全体团干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陈贵平在会上从找准着力方向,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从严治团三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作了要求。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我校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搭建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并为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后陈贵平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团学工作情况,并结合2017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对我校共青团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各级团组织要开展好“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发出“正能量”的声音;全面落实团省委从严治团“十坚持”。要求各级团委组织明确职能,立足岗位,务实工作,推进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抓好“第二课堂”成绩单。各级团组织要扎实开展规范团员发展和团务工作,切实做好团组织的建设,要严格团员发展、及时信息上报、做好材料归档,进一步提升全校团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水平,打造活力团组织。

陈贵平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以团中央、团省委的部署要求为指引,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以服务立德树人为中心,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动力,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方针为保障,不断地推进团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