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青年之声·争当雷锋传人 弘扬志愿精神--我校青联雷锋月主题活动暨文明公交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日期:2017年03月07日 | 点击:

54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学雷锋纪念日由此诞生。五十四年后雷锋精神仍在你我身边延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诠释,它像阳春三月的风,唤醒世界又暖人心扉。

3月6日中午12:30,我校青联本着“弘扬志愿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引领青年风尚”的宗旨,在花溪校区一食堂门前成功举行雷锋月主题活动暨文明公交启动仪式。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倡议书,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做好清洁美化工作;学习雷锋渴求知识、发愤学习的钉子精神。随后主持人带领各分会的志愿者们进行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同学们纷纷在“青年之声·学习雷锋好榜样”横幅上写下目标并签字承诺。同时今年的文明公交活动也在今天成功启动,文明公交是我校青联提出的一个长期活动,号召大家同心协力,共同维护乘车秩序。

时至今日,“雷锋”一词已不再仅仅是一个丰碑式人物的名字,它还属于正值青春的我们,它需要我们通过简单琐碎却真切踏实的言行,将“雷锋”一词的含义不断升华。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坚定信念,在各自的学业、专业领域里奋发图强,不断钻研,有所建树。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我校大学生“学习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争做社会主义的践行者和接班人,把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