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法学院举办《人物纪录片分享:从“藏家”感知人生的纬度》主题讲座

日期:2021年05月15日 | 点击:

为深化同学们知识储备,拓宽同学们的视野,5月12日下午,法学院于学院楼大模拟法庭举办《人物纪录片分享:从“藏家”感知人生的纬度》主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导演车爱琳为同学们讲授。

首先,车爱琳给同学们介绍了她是如何走上导演这条道路,以及她刚进入央视进行工作时的入职经历和心路历程。随后,她给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她的作品:纪录片《藏家》的主要内容和制作过程,其中,车导给大家介绍了《藏家》中的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位来自台湾的收藏家何老先生,何老先生的藏品都是有关明代的文人墨宝,车导通过这个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心怀强烈的民族认同感和爱国之心。第二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位来自安徽的收藏家,他的藏品主要是砚台,而他本人也从事于砚台的制作工作,一做就是数十年。通过这个故事,车导教导同学们要对自己所热爱的工作保持一颗执着之心,持有认真不苟的态度。车导通过《藏家》和她自己的人生经历,教导同学们做人要找到人生的方向,每个人对财富、名利与才华都有自己的见解,但生活中确有比财富更加重要的事物。

在讲座的最后,车导耐心地给心存疑惑的同学们解疑答惑,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拓宽自己的视野,获益良多,更能够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中,创造自己的价值,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