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法学院举办“蔚蓝工程之考研”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 点击:

为指导学生选择专业院校制定详细备考计划,法学院于4月22日在学院楼五楼大模拟法庭举办“蔚蓝工程之考研”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文都考研西南地区金牌院校规划师、硕士研究生考试资深顾问戴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授。2019、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的开始,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紧接着,戴老师围绕有关考研的常识等考研知识进行讲授。戴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1.考研的目的是什么;2.考研难不难;3.考研VS高考。同时,从同学的回答中分析出同学们对自己考研的目的以及考研的真实难度不清楚。随后,戴老师提出考研的“三难”:1.信息的极度不对称;2.学习的效率;3.坚持问题。戴老师认为,在宏观角度上,考研的难度比高考更难,要想考得上,须做好三件事:“报的对”、“学的好”以及“熬得住”。其中,戴老师向同学们提供了在考研准备时期节约时间的小建议:1.放弃与学习无关的社交;2.在必要的社交上同学们要有节制,学会节约时间并充分利用,并着重强调了“坚持”对考研的重要性。然后,戴老师围绕“院校选择“这一主题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初试与复试。戴老师提出院校的选择要有”含金量“,认为院校选择要注意三点:1.安家原则,提前想清楚自己未来想要在哪个地区发展;2.所选择的专业在其院校是否为“王牌”专业;3.看清考研复试的简章,明确复试要求。最后,戴老师就“备考计划”这一主题提出:1.专业课的学习与备考需要准备参考教材、专业课的真题、本科生期末考试试卷以及导师论文专著;2.公共课部分的学习与备考一定要注意细节方面的问题。在活动的最后,戴老师分别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疑问,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基本概况、院校的选择以及备考计划有了深入浅出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