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法学院参加贵州河流日“一加二”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 点击:

为响应国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号召,进一步清洁河道卫生,营造美丽洁净的生态环境,提升人们爱护环境意识和文明素质。4月17日,法学院青分会参加贵州河流日“一加二活动。本次活动沿着青岩古镇涟河下游约7公里两岸道路进行巡河,法学院共计27名志愿者参加。

此次巡河活动主要查看涟河的河流情况,重点检查水面是否有大面积漂流垃圾以及查看河道水质情况,并清除河道岸边垃圾,做好巡河相关记录。活动于上午8点30分开始,法学院志愿者们拿着火钳和垃圾袋对青岩古镇涟河上下游以及排水渠内的垃圾进行大规模仔细清理。通过志愿者们近三小时的辛勤工作,河道两侧环境大为改观。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清理出的垃圾集中分类扔进垃圾桶中处理。

通过开展这次巡河志愿活动,增强了志愿者们团队凝聚力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法学院志愿力量以及呼吁大家参与河道治理和环保宣传的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护河意识,形成爱护环境,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