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旅游学院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学党史、继承革命理想·感党恩、铸就奋斗精神”清明节扫墓

日期:2021年04月05日 |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2021年4月3日上午,我院开展“学党史、继承革命理想·感党恩、铸就奋斗精神”清明节祭英烈扫墓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杨珺老师和20级辅导员刘瑞雪老师带队,党建办、团学青新学生工作人员、研究生党支部、18-20级各班团代表共计50名同学参加。

在戴安澜将军墓地,大家整齐列队。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主持人团委副书记(学生层面)高榕向大家介绍戴安澜将军的生平事迹。戴安澜将军作为为黄埔军校第3期学生,从黄埔军校毕业,被分配到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任排长。在台儿庄战役、徐州会战等重大战役中屡立战功。1942年,仅38岁的戴安澜在缅甸战场不幸牺牲,葬于广西全州。日军攻占广西后,在1944年初其灵柩又迁葬于贵阳市花溪区。1948年,花溪设戴安澜的衣冠冢。戴安澜将军是二战中第一位获得美国勋章的中国军人。

全体师生在庄严的气氛中向戴安澜将军默哀一分钟。

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珺老师进行讲话。她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日子,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习、思考、感悟,从鲜活的历史和伟大的英雄身上汲取思想伟力和精神动力,努力做到“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努力学习!

缅怀先人功德,怀揣崇敬之心。大家纷纷鞠躬致敬,为革命先烈敬献白花。

先烈九泉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在4月3日这一天,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辱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