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展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 点击:

为在全院范围内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基层团组织在团学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我院于3月30日晚七点在学院楼5102召开2020年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优秀团支部”评比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陈明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杨珺老师、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尹帮峰老师、20级辅导员何胜仁、刘瑞雪老师担任教师评委,党建办三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班团代表担任大众评审。19、20级各团支部汇报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戴宣宣介绍了本次评比活动的评分标准、汇报要求,各团支部汇报人员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以PPT形式呈现该团支部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青年大学习”参与情况、文化活动获奖情况、志愿服务等,并由台下的评委和大众评审逐一评分。

各支部汇报完毕后,院团委副书记杨珺老师作了发言。她指出各团支部书记应当明确团的职能,明晰自己的责任;阐明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鼓励各团支部书记在接受检验的同时,利用好这一分享和学习的平台,提高自身的能力和要求,增强竞争意识。

院党委副书记陈明老师应邀作了讲话。他点评了此次活动,并向同学们分享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团支部应如何党建带团建、团建促班建的方法。希望各团支部借助这次机会,学习各班团支部的优点。同时认真思考,探索班级建设道路。

经过工作人员对各团支部的评分进行严谨的计算,主持人对各支部得分情况进行宣布。最后,19级酒店管理1班团支部、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班团支部、19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19级酒店管理2班团支部、19旅游管理2班团支部、20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20级酒店管理2班团支部、20级旅游管理2班团支部获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团支部汇报评比活动不仅推进了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各团支部争优创优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