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第六期团校暨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开班

日期:2021年04月03日 |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团学骨干和广大青年团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培养一批“政治坚定,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2021年3月31日,晚上7点,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第六期团校暨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开班典礼,出席此次开班的有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自翔、团委书记崔文文。

仪式在青春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王自翔主讲青马班开班第一课--“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王自翔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概括总结为领导了两次革命,实现了三次伟大转折,历经四个关键时刻。他以鲜活的故事,生动的图片展示了共产党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的曲折探索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的新局面,向全体学员概述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确信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号召全体学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青马班第一课结束后,崔文文向本次培训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深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第二要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实干能力,做到知行合一。第三要求学员们紧密联系组织,增强团员意识。第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好示范作用。

通过开班仪式和第一课的学习使本次青马班成员对培养方案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学员的理想信念。相信通过本次培训,能更好地武装教育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年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