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第十五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抗疫说·以青春的名义”音诗画大赛在求是学院圆满收官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 点击: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抗疫说·以青春的名义”音诗画大赛决赛在求是学院隆重举行。

自大赛通知发出以来,各参赛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排演并进行校内初赛,最终共有51所高校参加全省复赛。经第三方专家评审线上评选,共选拔18所高校从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大赛决赛。

决赛现场,各高校作品紧贴“抗疫说·以青春的名义”主题进行编排创作,作品以诗歌朗诵为基础,加以配乐、表演画面,形成一种有音乐、有画面、有朗诵表演的文艺表现形式。旨在引领当代大学生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学子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积极践行勇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实现以文化活动和赛事为切入点,积极扩展第二课堂的育人模式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极大的热情主动参与思政活动,深化思政教育的育人效果,在“三全育人”过程中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融合发展,不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贵州医科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凯里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节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安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奖。

评委嘉宾们纷纷表示,本次大赛融伟大抗疫精神于诗歌朗诵、配乐、表演、舞蹈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呈现出一个个震撼人心、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彰显出具有时代特征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一次生动的抗疫思政课,激励着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