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求是学院学子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 点击:

12月12日晚,共青团中央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哔哩哔哩、抖音等平台开展“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进行视频化解读。求是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准时观看此次云团课。

在这一堂团课学习中,求是学子收获良多,倍感振奋,有着诸多感触。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我们的国家永葆青春的源泉。“十三五”的艰苦奋斗即将画上完美句号,“十四五”征程的号角也将随之吹响。回望中国的发展,就像在看心电图一般,一路坎坷,起起伏伏,登上过世界高峰,也经历过低谷,但这一切都不能改变中国人众志成城往前“闯”的劲头。历史的成就像巨人的肩膀,时代的凯歌正召唤着广大新青年继续去创造“中国奇迹”。

---- 2020级园艺 母先维

这一次的云团课内容极为丰富,通过学习让我坚信,我们求学于此,不是因为“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不是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只有颜如玉”,而是为了心中的梦想,为着远大的抱负,是为了成就和完善自我,为了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更是为了实现祖国的繁荣复兴。通过这次云团课学习,让我对这次全国防疫、一带一路、共同富裕都有了一个系统而全面的认识,填补了我在这方面知识的空白,使我受益匪浅。

----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严婧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之后,我们应该坚定我们的信心,不断的努力学习,积极拼搏,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这次会议中,还提到了保护环境的基本理念,积极响应号召,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坚持绿色发展,保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们目标而奋斗。

---- 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田维杰

时间的书页不断掀开,发展的命题日新月异,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会拥有新的机遇,也会面临新的挑战,求是学子会把握机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青年,不负韶华,扛起历史的重担,为绚烂的明天而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