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 求是学院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进一步加强学院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强院系之间、公益社团之间志愿服务工作的联系和交流。12月5日中午,求是学院在行政楼团学活动室举行2020年“志愿服务 你我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

团委老师邓诗璇、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各系青分会和公益类社团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青联会主席团成员杨璇主持。

11个志愿团队代表简述过去一年来团队活动开展情况,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在学院内外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出自己的思考,规划未来一年里预备开展的特色活动与和将要打造的志愿服务项目,并对如何加强院系青分、社团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提出意见和建议。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

最后,由邓诗璇老师为此次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做总结讲话。首先,她对各志愿服务团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鼓励。今年受疫情影响,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一定限制,但求是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却没有“降温”,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校园文明建设等各项志愿服务中,形成了志愿服务“人人愿为”的生动局面。同时也指出了各志愿团队工作开展上存在的不足之处。她希望,各院系青分、公益类社团既要继承和发扬之前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又要立足于实践,大胆创新,开创具有自身特色的新服务项目,使我院志愿服务活动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