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青春战疫 乐动人心 ——求是学院举行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 点击:

12月3日晚,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在求是讲堂举办以“青春战疫 乐动人心”为主题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选拔,共有1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求是学院领导帅永平、李绿山、秦文光以及系部老师、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个人赛,第二轮为角逐赛。

决赛现场,一首《天后》带动现场氛围,踢馆歌手刘瀚霖一首《GOSH/Bridge-老大》更是点燃全场,张诗慧的《另一个童话》以美妙的音律、和谐的节奏把观众带进了她的童话世界里,向博文婉雅的歌声,唱出《默》的雅致之情。比赛过程中,演唱者表演者情感丰富、舞姿优美,演唱和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音律时而婉转、时而激扬,用饱满的情感、高亢的音喉唱出自己的风采。

经过第一、二轮的激烈角逐之后,田瑶、蒋进、张芸等荣获“校园十佳歌手”称号,白云北路397号乐队、向博文等荣获“优秀歌手称号”,刘颖荣获“最佳人气歌手”称号,周习瑶以一首《失落沙洲》荣获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冠军,饶雁冰、吴遵春分获亚军和季军。

决赛现场,艺术团指导老师杨家懿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而深情的萨克斯独奏,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师范大学校团委老师周小龙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在演唱技巧、舞台表现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赛以“青春战疫 乐动人心”为主题,彰显出求是学子的青春活力和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用音乐熏陶情操,用舞蹈诠释对生活的热爱,积淀文化底蕴,展示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