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习先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 求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学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 点击:

为学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11月30日晚,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团学会议室开展“学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社团联合会第十三届主席团成员郭琼淋主持,社联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郭琼淋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杨明同志的先进事迹。杨明是毕节市黔西县锦绣学校的一名中小学教师。自2009年以来,他放弃在省外的高薪工作,转身投入到乡村教育事业当中,扎根基层教书育人。十余年来,杨明同志坚持从自己微博的工资中挤出8万余元帮扶贫困用户,同时,他还联系组织公益组织、企业帮扶乡村学校建设和发展。

介绍完杨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后,郭琼淋同学强调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要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并希望大家可以学习到杨明同志热爱教育、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爱生如子、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同时,将这些精神付诸于实践当中,做一名实实在在、有血有肉的青年大学生。

在学习杨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洗礼,而且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身上肩负着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任。通过学习杨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希望同学们能真正领悟到他的先进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争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