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 点击:

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加强求是学子防艾意识,促进大学生树立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学院团委特邀请到贵州省疾控中心艾防所干预科科长、副主任医生郑敏为我院420名学生代表作“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专题讲座。

郑敏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精彩有趣的互动,详细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态、传播途径以及防治措施。同时分析了近年来艾滋病发病率增高的原因及如何与艾滋病人相处等知识。

郑敏医生还结合自己工作中的亲身感受及现实案例讲述了许多有关艾滋病患者的故事,教育同学们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谨慎交友,遏制艾滋。并希望同学们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高危性行为,保护好自己,争做一名健康向上的好青年。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促进同学们提高防控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巨大的工程,相信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学习,一定会在之后的生活中成为一名健康守卫者,利用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艾滋病的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