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展望宏伟蓝图,激发奋进力量|求是学子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 点击: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通过对五中全会公报的学习,求是学子们纷纷表示,会议内容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同学们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奉献青春和智慧!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让我再次感受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执政的最大优势。我们要树牢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担当,以优良作风汇聚起真抓实干、跨越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2019级英语 毛媛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同时提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人民应该团结一致,砥砺前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并时刻怀揣一颗爱国的赤诚之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中国的发展做奉献,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2019级播音与主持 曹雕

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认识到目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想不断发展,并且发展得更好就要不断规划好我们明确的计划和目标,并为之去奋斗。国家之大业并不是仅靠一人就能完成的,国家贫困人口的脱贫也不是能短时间内完成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我们统筹好规划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向前,才能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大的力量。

——2019级英语 王晓妍

在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后,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坚强不息的现代理想信念,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中国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国正在以欣欣向荣的面貌展示给全世界,我为我是中国人民而自豪。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 王思远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深感我们的祖国正在一天天的变强大。同时我也认识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只是部分人的义务,更应该成为我们要去学习的重要思想,以健全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紧跟时代潮流,抓住国家发展的契机,让自己的所学所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世界大国,才交给祖国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级环境设计 吴高江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

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努力学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2020级市场营销 罗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规划《建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规划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的征程需要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去奋斗、去拼搏。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实干苦干奋发有为,紧追党和国家的步伐,在不断实践中追求完美,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努力将中国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019级经济学 李玉茹

党的19届五中全会会议决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2019级体育教育 许家竭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重任,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应该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我们不仅是“求是人”,更加是“中国人”,让我们一起砥砺奋进,努力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