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聚焦学代会 | 求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 点击:

11月27日中午,学院在求是讲堂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校团委副书记彭佐扬,学院副院长李绿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副院长葛皓、杨灏,党委副书记秦文光出席开幕式。各系部负责人,全体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负责人姚嘉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各单位祝贺视频。李绿山在开幕词中向与会的135名正式学生代表、60名列席代表、全院青年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此次大会对于我院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全面推进我院学生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深入探讨今后每一个时期学生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彭佐扬在大会中与大家分享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创新思想武装;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砥砺奋进;三是密切联系青年,扩大组织覆盖影响;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他提到,要打造忠诚担当的团学组织新气象、干净纯粹的学生会新形象和奋发进取的新风貌。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坚韧的意志、过硬的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贵州高质量发展和求是学院发展新篇章的伟大新征程中奋勇搏击、建立功业!

陈辉林在讲话中对求是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工作职能,深化改革建设,在新时代中不断破冰前行,严以自查,躬以自省,推动改革,共谋发展,取得更多的新成果;二是提升思想引领,助推内涵发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三是注重朋辈教育,打造榜样模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谈到,八年来,院学生会先后代表学院荣获奖项100余项。但荣誉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正值青春的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开幕式后,第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玮泰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全体学生代表听取报告,各代表团前往各分团会议室讨论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酝酿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

大会选举计票统计期间,全体学生代表观看学习《复兴伟业启新程》、《为了和平》两部影片、砥砺全体学生自觉增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闭幕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代表团一致通过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审议。

经过133名正式代表的选举,卢西杨、徐颢芳、冉松松、杨银春等4名主席团候选人,所得赞成票票数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代表的半数,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以下四名同学当选为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致闭幕词,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成功举办和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向认真履行职责的各位代表及默默奉献的大会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对于新一届学生会的任务,帅永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与责任,按照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团省十四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着力改革攻坚,明确学生会定位,找准工作方向、激发动力、提升学院青年学生的活力;三是规范学生会组织结构,优化发展模式,团结和带领全院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勇担青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奏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大会对学院学生会工作开启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凸显学生主体地位,强化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充分发挥学生代表大会在团结广大同学、促进成才发展、维护同学权益、参与校园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谱写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