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法学院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懂法爱法、遵法守法的新时代精神,深入学习、维护宪法这一根本大法的威严与地位,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于花溪校区顺利举办了“12·4宪法日”宣传活动,法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12月4日中午,是丰富多彩的宪法情景剧及主题演讲活动,活动在花溪校区一食堂开展,寒风虽然凛冽,但依旧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几位演讲者充满激情,表达着他们对于宪法的理解与领悟,大众评审们纷纷举手来表示认同。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发送法治宣传单的同学,让更多的校友们来一起参与活动,了解学习宪法这一国家根本大法。

12月4日晚上,法学院在学院楼9102开展了宪法主题观影活动,20级本科生到场观影。电影《十二公民》讲述的是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的十二位家长为小孩的期末补考齐聚一堂,形成了模拟西方法庭的陪审团讨论“富二代弑父案”,电影开始就出现了11:1的有罪判定,但是通过事情的层层推敲,最后完成了0:12的大逆转。电影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引发了同学们对于生命的重视以及对维护司法正义的重要性这一问题的思考。

通过这次宪法日宣传活动,有利于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相信同学们可以认识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己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所在,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