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课圆满结束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 点击:

11月30日,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课圆满结束。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授课老师的支持下、学长学姐们的精心准备下,六节课程各具特色,各有主题,都具有深刻、长远的教育意义。

课程回顾

第一讲:院党委副书记陈明老师——学生骨干如何发挥模范作用

陈明老师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学生生涯和工作生涯中所遇到的“关于学生骨干流动性大”的问题,并由此指出,学生骨干应把握好师大脉搏,认真体会实践活动,练就独当一面的能力。培训中陈明老师主要针对“学生骨干应如何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并团结好同学”的问题做出关于思想、学习、工作三方面的引导,并鼓励我院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提高学生骨干模范意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第二讲:朱文挥老师——创业与就业前景分析

培训中朱文挥老师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前景与未来的发展趋势。就创业问题分析后指出:应把自己创业想法的来源归置好,具备一双慧眼,积极地去发现,勇敢地把握机会,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最后总结出:成功=机会+实力!

第三讲:马静老师——论文撰写及田野调查方法

培训中马静老师列举了一些文献搜集的途径,简单介绍“中国知网”,并指出我们应正确运用网络资源,学会筛选核心、权威的文献。并从田野调查中的访谈法出发,并介绍了访谈法的作用和分类、访谈程序和技巧、进入访谈之前的准备、访谈记录等相关内容。

第四讲: 姚蔚蔚老师——导游考试指南

培训中姚蔚蔚老师就如何准备导游考试,从两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从资料选择方面建议各位同学通过正规渠道获得资料与书籍。从心理准备方面告诉同学们在面试时,学会消除紧张感。特别是要有自信心。同学们对导游考试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准备导游考试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准确的目标。同时,此次课程也为本次培训成员以后的考试复习打好了坚实基础。

第五讲: 陈豫魁老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培训中陈豫魁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大致内容,并用亲和的语言为我们概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意义。课上,老师一一为我们展示全会的核心内容,让我们意识到作为文化的解读者、传播者更要去了解我国的优秀文化,要把我国的文化推向全世界,要让世界认识、认可中国。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乘势而上!

第六讲——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培训中旅游管理研究生陈志军学长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从为什么考研、怎么复习、能不能考上三个方面入手,勉励同学珍惜当下的学习和奋斗时光。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班董华学姐介绍了保研的具体条件。董华寄语同学们,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明确目标、调适良好心态。2017级涉外旅游班袁佳欣学姐从成绩、保研加分项、学习和工作关系三个方面开展,告诉同学们要提前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还需要在学习与工作中平衡,学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课程为我院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本领过硬的学生干部提供了平台,相信国旅学子能够更好地提升自我,为社会和国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