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第三次学代会暨第一次研代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12月05日 | 点击:

12月4日,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第三次学代会、第一次研代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圆形报告厅6101召开。

院党委书记陈椽、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院党委副书记陈明、副院长林坤、院研究生科秘书郭燕、院新闻媒体中心指导老师杨珺、校学生会、校研会成员代表出席开幕式。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及全院108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开幕式由院团委副书记黄倩主持。

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院党委副书记陈明老师致开幕词。他向“两代会”的胜利召开表达了祝贺。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各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陈明老师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我院广大团学青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对我院朝着新的目标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李正军老师在发言中提到,近年来,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团学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形成了具有青年特色、时代特色和专业特色的工作新格局。同时李正军老师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学院各级团学组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地开展好青年大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党的助手和护卫军;第三、密切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有效覆盖走进青年群体,才能更能走进青年心里;第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效,不断加强自身发展建设。

最后,我院副院长林坤代表院行政对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三方面对今后研究生工作提出了要求:1.希望各研究生代表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成为研究生代表会的忠实代表和拥护者。2.希望研究生干部弘扬创新精神,成为校园文化风尚的优秀引航者。3.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紧扣时代脉搏,坚定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自觉拥护和努力开拓者。最后林坤老师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各项工作的新开端、新契机,同时也预示着研究生这个队伍将加入到我院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希望在校的这段时间成为研究生青年人生中最精彩、最富创造力的时期。

大会进行时

下午13:45,在全体学生代表第二次会议中,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董华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斗谱写国旅学生会发展新篇章》为题向大会作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二届学生会副主席邓星匀同学以《凝聚青春力量,绽放研途光彩》为题向大会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会上,各代表团就学生会、研究生会所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学生会、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闭幕式

闭幕式上,学生代表们共聚一堂,汇聚青春风采。会议由院新闻媒体中心指导老师杨珺主持。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赵跃松、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牛悦分别做了发言。

院团委副书记黄倩致闭幕词,她指出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共同支持下,在学院全体代表以及大会主席团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出色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黄倩提到本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发言中号召广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锐意创新;希望各学生干部牢记身份,带领广大团学青年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选举产生国际旅游文化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3人、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3人。

最后,大会在全体奏唱共青团团歌后闭幕。相信新一届的学生会和广大代表定能积极听取学生意见与诉求、维护学生权益,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国旅新篇章,为我院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