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召开“珍爱生命,关爱自我”主题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 点击:

12月4日,为了帮助同学们能够正确对待生命,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历史与政治学院组织19级、20级各班同学在公教6201和公教2501召开了以“珍爱生命,关爱自我”为主题的讲座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自翔主持讲座。

下午一点讲座开始,王自翔副书记分别从防诈骗,用电安全,疫情防控,期末备考,网络安全五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首先王书记细致列举了诈骗手段及应对措施,对于冬季用电安全等问题提出要求,面对疫情持久战仍希望同学们认真防范。

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期望同学们认真复习,切实做到诚信考试,不违规违纪,决不踩学校纪律的红线和高压线,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并合理使用网络,不信谣不传谣。最后,他就如何应对挫折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当同学们遇到挫折时,应该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不逃避不消沉。二是多与家人,老师和朋友多交流沟通,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了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形成了努力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争取做一名德才兼备的新世纪合格人才的共识,使每一个学生都充分认识到正确对待自身生命的重要意义,增强承受挫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为自己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心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