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 点击:

11月22日,历史与政治学院第三次学代会暨第一次研代会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号楼6201召开。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廖光珍、院长陈华森、贵州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自翔、副院长蒲文彬、院团委书记崔文文、校学生会主席成员及校研会主席成员代表出席开幕式。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及全院121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上午8点30分,陶汀澜主持大会预备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参与会议,熊宁作筹备工作报告,汇报我院前期的准备工作,筹备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意见,确保筹备工作和大会的召开合理、合法、全面、有序。随后全体人员观看各兄弟学院对大会召开的祝贺视频。上午9点40分,崔文文主持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上午10点20分,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崔文文主持开幕式。会议进行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议进行第二项,院党委副书记王自翔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以及向各位领导和学生代表对这次大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了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开拓创新的大会。这次大会是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也是第一次将研究生与本科生同学共同管理,希望能以研带本,以本促研,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这次大会的召开也吹响了我们学院学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冲锋号角。王自翔书记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我们学院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发挥好纽带的作用,学生代表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二、发挥好带头模范的作用,要做到志存高远我带头,做到刻苦学习我带头、做到遵纪守规我带头、做到弘扬正气我带头、做到开拓创行我带头;三、发挥好管理与服务的作用,要积极深化管理改革,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管理体系建设。最后,他引用语句“奔腾吧后浪,今天我们在同一条河流中奔涌,但终有一天大海是属于你们的!”结束致辞。

会议进行第三项,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老师致辞。首先,他对关心支持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工作者及学院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特别是对在抗疫中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所做出贡献的学院青年表示肯定和感谢。其次,李正军老师向青年学生干部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人本领,争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做好改革,引导青年学生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是密切联系,扩大团的有效覆盖,学校各级团委组织要深入学院,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了解他们的目标,倾听他们的现状,反映诉求,走进青年全体。四是坚持改革创新高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过硬的本领,在创造多彩贵州新未来,书写历史与政治学院发展新篇章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上午10点50分,在第一次全体学生代表大会上,陶汀澜同学以《继往开来,发扬青春斗争精神;勇于创新,提升学生服务质量》为题向大会作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以十九大精神对学生的启发和引导为提高大学生自身综合素质的基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获得感为主题,回顾了学院近两年学生会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以及展望未来工作蓝图。单啸洋同学以《研聚青春力量,谱写时代华章》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表示研究生会继续着眼于新时代坐标,积极探索,协调共进,争做表率型文化组织,为助推学院全面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各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就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大会主席团进行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个代表团汇报讨论意见。

下午13点,陶汀澜主持第二次全体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各代表团进行第二次分团讨论会议预选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下午13点30分,第三次全体学生代表大会正式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下午15点大会闭幕式开始,闭幕式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陈焱、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张丹分别做了发言。学院团委书记崔文文致闭幕词,向前来指导的校院领导表示衷心的谢意,也对新一届的主席团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并给予厚望。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相关决议,选举产生历史与政治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2人、研究生会主席团2人。大会共收到提案17份,经审核、整理、汇总、立项的有效提案11份,其中有关校园文化建设1份、教学类3份、公共服务类7份。

大会最终在全体成员奏唱共青团团歌后落下帷幕,至此历史与政治学院第三次学代会暨第一次研代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