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是学院各系各学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30日 | 点击:

为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实在在的方式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各系各学生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外语系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班同学不断提升政治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权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

理学系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并围绕全会精神做了深入解读、专题讨论。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每一个人。

美术系各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团干部带头学的方式,结合实际深入推动落实。会议强调,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关注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认识,带头学习党的知识及相关会议精神,做到表率作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到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社会科学系各班团支书紧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精神,强调各项工作必须在党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理论的研究。并通过实践和实习来增强学生的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体育系各班团支书在学习会上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会议内容、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结合学校与体育系的发展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会上还要求各班团支书一定要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者,将精神传播、融入到金牌体育当中去,推动学校与体育系的发展。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学习交流会上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作了深入解读,会上号召参会人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与素养,深挖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增强自身的爱国情怀、法治意识,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做出贡献。

学院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及青马班成员进行全会精神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筑牢思想根基,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自己。各学生干部结合全会精神与自己的实际体会和切身经历互相交流沟通,思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骨干该如何投身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如何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准备。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夯实理论基础,勇于承担责任,要把革命先驱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梦想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要用青春拥抱时代,用青春践行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新时代的主旋律,不断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