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第十期求是青年有话说|“青年学生干部如何参与社会建设发展”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 点击: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着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好地发挥青年学生干部的参与社会建设的作用。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于2019年11月20日在创客空间二楼(路演大厅)开展第十期求是青年有话说——《青年学生干部如何参与社会建设发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以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暨青年领导者培训班全体学员为主体,老师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白云区麦架镇党委书记杨友荣、学院团委书记张怀德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与在座青年学生干部进行交流。院学生会新媒体运营室李果同学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会上,麦架镇党委书记杨友荣老师首先介绍了白云区麦架镇的人流量、财政收入情况以及大学生在当地上学的优势和未来的发展蓝图,并强调了青年学生干部应积极参与到社会建设发展中去,更要带领更多人参与进去。他希望青年学生干部牢记社会核心价值观,努力奋斗,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麦架镇的建设尽一份力。

青年学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大学生如何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的疑惑及关于支教、大学生生活职业规划、学校周边交通等问题。

杨友荣老师首先肯定了青年学生干部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耐心进行解答,还向学生干部提出如何规划人生的建议,同时分享了学习、诚信、锻炼、自由、感恩的重要性。张怀德老师细致解答了学生干部们有关学院未来发展的问题,两位老师的讲解使在座的青年学生干部受益匪浅,明确了未来如何更好地拓宽社会参与渠道并积极参与社会建设。

作为当代新兴青年的我们应努力学习知识,发挥优势,提升社会参与能力,充分利用现有的渠道平台,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成为麦架镇发展的新生力量去更好地服务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