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喜报|求是学院“心”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在贵州省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 点击:

11月4-5日,由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残疾人联合会、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周暨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贵阳筑城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全省9个市(州)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51个,经初评、复评和网络投票共计39个项目脱颖而出现场参赛参展,通过项目答辩、现场路演、专家评议等环节,我院精心打造的“心”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

【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专业化、科学化的志愿者队伍,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倾力培育了“心”公益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对志愿者进行线上线下专业培训、理论授课、课题研究等方式,提升志愿者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促进志愿服务团队建设,打造“精优”志愿服务品牌。

2018年启动起来,现已招募校内外志愿者1000人,针对不同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者服务分为多个方向的专项服务队,定期开展赛会服务、外语会话、综合礼仪、国情省情、心理健康和传统文化等专题培训。同时,成立理论研究小组,进行志愿服务课题研究,撰写相关理论文章,制定了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志愿服务管理制度。

领导高度重视,划拨专项经费支持,依托学校资源优势,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专业培训,将志愿者类型划分更加明确,社会志愿者不断增加,曾多次组织参加数博会、酒博会、工博会、书博会、生态会等各类大型赛会服务活动,60%的志愿者通过英语四级考试,95%的志愿者普通话达到二甲水平,真正做到志愿者队伍专业化,志愿服务优质化,志愿培训品牌化,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