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是学院开展《团的基础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团的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10月22日中午,学院在文科楼501开展第十期团校培训班第二讲《团的基础知识》专题讲座,贵州商学院旅游学院组织员罗意老师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讲座。

罗意老师从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团的十八次会议三个方面向全体学员作了详细讲解。罗意老师首先向全体学员大致介绍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事件,特意询问在座学员的入团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团的诞生历程、发展阶段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加深了学员对共青团的深刻认识。

罗意老师以事实为依据,通过播放影片的方式向团青们介绍了共青团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光辉历程。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团学工作经验,并带领大家畅谈“五四爱国运动”,使在座学员更坚定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罗意老师在讲授中简要地阐述了团的十八次会议产生背景,并且着重讲解了会议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和“四点工作要求”。同时,罗意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历史使命,担起新时代建设者和生力军的重担,成为一个生活学习工作上的强者。

罗意老师对《团的基础知识》专题讲座的精彩讲解,使广大学员对共青团有了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紧跟团的步伐,将自身价值追求同国家,同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使学员们明白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做强国一代,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