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是学院开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专题讲座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 点击: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10月23日中午,学院在文科楼501开展第十期团校培训班第三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专题讲座,学院办公室邵云贺老师应邀担任本次主讲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讲座。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它是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强大支撑,是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基础,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坚强基石。因此,坚定文化自信,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的独立性。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全体学员对文化的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的掌握,领悟到新时代青年多一些担当、尽一份心力,就能汇聚起推动社会前行的强大力量,让道德航船乘风破浪,把中国推向更为美好的未来。

灿烂辉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追求。通过邵云贺老师幽默生动的讲解,让全体学员对社会主义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也对自身作为一个团员青年应有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积极承担重任,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繁荣昌盛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