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喀斯特研究院对明德班学员进行创新创业培训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我院学生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12月1日晚,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喀斯特研究院团委书记朱琳老师为“明德班”(第八期)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讲座。

讲座伊始,朱琳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引入创新创业话题,普及了教育部对于学生创业的基本要求。

讲座中,朱琳老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从什么是创新创业、新时代创新创业的要素及经典模式、创业者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到大学生创业的选择与现状以及创业成功者故事的分享,循序渐进,引导广大学子对创新创业有了清晰的认识,也让大家明白了创业可远可近,并非遥不可及。

本场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创业的内涵和要素,更懂得了成功不单单是有想干事的创新思维,还要具备能干成事的坚韧品格。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否走上创业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都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甘于奉献、勇于斗争,努力做新时代具有爱岗敬业和守土尽责的践行者;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