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学生干部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使全体学生干部坚定决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文学院特于11月18日中午12:50在文学院6114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学生干部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官粟民主持,文学院全体学生组织干部参加学习交流会分为四项,分别是背景介绍、内容学习、代表发言学习总结。

会议伊始,官粟民先阐述举办此次学习交流会的目的:就学习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感悟交流。随后,会按照章程有序展开。


首先,进行第一项:背景介绍。着重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向大家介绍,在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一重要文件中详细解读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显著制度优势。

其次,会议进行第二项:内容学习。官粟民利用PPT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全会内容。全会会议全面回顾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重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令人深受鼓舞、倍感兴奋,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政治智慧,坚受初心的深厚为民情怀,锐意进取的强烈使命担当,自我革命的非凡勇气魄力。他重点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呼吁大家看《决议》内容,学习全会精神,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文学院各学生组织代表上台发言,分别与大家分享自己对全会的认识和感悟:

一是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二是深化了对人民保险承担的责任、使命和担当的认识和理解。

三是深化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明前景的认  

识和理解。

四是深化了对国家“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

”“文化自信”的理解。

代表们绘声绘色、情真意切的发言不仅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真心,更打动了在场所有人,让每个学生干部都有所收获。

最后,大会进行最后一项:学习总结。由学习总结提出几点注意和要求,第一:会议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宣言,世界宣示“中国之治”开始扬帆起航,我们要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二: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第三:处在新时代,做为新青年的我们,要时刻关注时事政治,不与时代脱轨,更要通过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立足自身职责和岗位,扎实工作,提高自身能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意识到国家和个人的发展是紧密相连的。如果没有今天中国制度稳定、强大的经济稳定和国际地位,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舒适的学习环境,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的生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是伟大时代的建设者,但不能做旁观者,要做历史的推动者和参与者。要在党的领导下,发出我们青年响亮的声音,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