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喀斯特研究院2019年贵州师范大学体育文化艺术节活动纪实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 点击:

为培养体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大学生不轻言放弃的性格,11月13日,贵州师范大学于花溪校区二号运动场举行2019年贵州师范大学体育文化艺术节。

赛前训练显毅力

为了充分迎接校运会的到来,学院选拔并组织运动员投入了为时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运动员们坚持不懈,把汗水无私地挥洒在运动场上,只因他们明白:身为地环喀院代表的他们需要竭尽全力,为学院发光添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CEB1

 

动员大会做准备

在学院党委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11月11日中午12:50,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等共计80余名学生干部在文3201召开校运会动员大会。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杨火木首先介绍了本次有关校运会的具体工作安排。随后希望工作人员时刻秉承“服务第一”的宗旨,时刻注意运动员的状态和比赛相关事宜。最后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各部门互相支持,做好分工合作,展现出吃苦耐劳的“地环精神”,保证本次校运会工作有序、安全地完成。

160AB

 

开幕式上展活力

11月13日上午9:00,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花溪校区二号运动场举行。我院80名学生组成的气球方阵及60名运动员、太极拳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党委副书记郭锐、副院长赵翠薇、副院长盛茂银出席学院方阵,他们以矫健的步伐、饱满的精神,面带微笑的向全校展示了地环喀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场上现风采

13日上午10:30,各项比赛正式开始。在热闹激烈的田径赛场上,地环喀院的运动健儿们英姿飒爽,尽情挥洒着汗水。

在比赛中,我院运动健儿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奋力向前奔跑,凉风微雨更坚定了选手们奔腾夺冠的信念。在接力赛中,运动员在场上蓄势待发,发令枪一响,手握红色接力棒的选手爆发出无限的活力。小小接力棒,棒棒有力量,传出了默契,传出了期望。在铺满细沙的跳远场地,有一群格外独特的风景线,他们不惧被湿软的沙土蹭脏和起跳下落后的冲击力,坚定地在短短的冲刺跑道留下自己的足迹,在跳远沙坑里留下自己最骄傲的身影。跳高健儿们助跑,加速,起跳,积攒下所有的力气,只为在空中划出最靓丽的一抹长虹,在比拼中不断超越自我。铅球比赛中,沉甸甸的铅球,寄托着健儿们的希望,奋力一抛,一道弧线划破天空。推出铅球的一秒是健儿们日夜训练积累出的最美的一瞬。

   

绿茵草地显温情

11月14日我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党委副书记郭锐等人走进同学们的拉拉队队伍中,共同为我院运动健儿加油助威,并前往赛场慰问运动员们。比赛期间,工作人员辛勤付出,无微不至,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闭幕式上夺桂冠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体育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于11月15日下午16:30在二号运动场举行。我院最终以392的总分勇夺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我院运动健儿的成功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永不言弃的精神以及必胜的决心所成的最好结果。

至此,本次体育文化艺术节正式结束。未来,地环学子将继续秉承勇于进取、超越自我的精神,在体育运动之路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