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贵州省第一届BIM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年11月16日 | 点击:

2019年11月16日,贵州省第一届BIM大赛颁奖典礼于贵州大学盛大举行,本次大赛是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贵州省建筑信息化发展促进会主办、贵州大学勘察设计院承办,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促进会11家成员单位共同协办。同时得到了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龙马融合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鸿业同行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

本次大赛面向广大促进会成员、BIM技术各相关单位、机构和大中专院校的团队和个人,参与评选的有效作品85项,其中设计组17项(来自7家单位及个人),施工组56项(来自43家单位),院校组12项(来自6所院校)。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翟博文和唐小理老师带领五支队伍参与此次大赛,历经半月的周密备战,我院学子参与设计的BIM设计项目在85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共获得2个团队三等奖和2个团队优秀奖。其中,《隆盛华府花园一期-3栋项目BIM应用》和《1#办公楼项目BIM应用》荣获三等奖,《遵义四中新蒲校区学生公寓10栋项目BIM应用》和《隆盛华府花园:博文苑建设项目》荣获优秀奖。本次贵州省内共有六所高校参赛,贵州师范大学是参赛团队和人数最多,获奖项目也是最多的高校。

本次比赛是贵州省的首届BIM大赛,在BIM的发展与应用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工程管理系非常重视,得到了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为比赛创造了有利条件。大赛为各高校间交流搭建一座与经济建设接轨、与行业企业互动、与市场需求对接的桥梁。通过本次比赛,强化了工程管理系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和BIM应用技术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BIM技术的兴趣和潜能,鼓励教师积极探索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途径和方法,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推动工程管理系相关专业深化教育改革。本次大赛获奖,不仅获得了同类院校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在省类树立了良好的专业品牌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