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带领多肉植物走进乡村小学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点击:

为了让村小学的学生们从小就能接触生命科学,了解生命科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分会2019年11月8日赴贵安新区平寨小学开展“多肉重植生物科普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一来到平寨小学就迅速地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活动开始,两位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有关多肉的知识。每一个学生都非常认真地听两位志愿者讲解,在面对志愿者的提问时都争先恐后地举起自己的小手回答问题。随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分好队,带他们去种植多肉植物,每组的志愿者们都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种植步骤并亲自操作。小朋友们认真地学习如何正确种植,积极参与到种植活动中,当小朋友们看到自己亲手种植的多肉时,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述多肉,同时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让他们对多肉植物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通过志愿者们教授种植方法和让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实践种植多肉植物,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在与植物亲密接触中认识和了解了植物,并激发了他们对生命科学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