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号召,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管理服务水平,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10月份,学院老师对全体团学干部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户外素质拓展、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等4个专题的系统培训。

在户外素质拓展这节课上,我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青分会外联部和学生会办公室的联合组织下,通过简单的游戏,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加快各部门新成员之间的相互认识与了解。提高了全体成员的凝聚力,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进了成员们的感情,让大家在活动中增加交流,彼此熟悉,为今后的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这节课上,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张文云老师从学生干部的职责、角色、定位、站位等四个方面开展论述。张老师强调学生干部的职责就是服务,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要找准定位、对上负责、对下负责,当好榜样,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这节课上,学院辅导员廖文群老师从何为学生干部?何为好的学生干部?怎样成为一名好干部?三个层面进行讲解,廖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是德才兼备,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不断实践三个方面来努力成为一名好学生干部。

在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这节课上,辅导员廖文群老师提出学生干部要具备良好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强调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善于倾听、善于总结经验。最后,廖老师就如何提高自身的能力素养提出了八个字:认同身份、虚心求学。只有认清自己,虚心学习才能真正的提高学生干部的各项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青干部。

培训结束后,学生干部们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日后的工作中,大家会不断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好的姿态服务服务学院、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