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安全”生物科普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 点击:

为解决日受关注的小学生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教导小学生如何判别食品的安全性,提升小学生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性。2019年10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青分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贵安新区机场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支教活动。

 活动前期,生命科学学院青分会通过官方QQ进行志愿者招募。为了让支教能够顺利进行,生命科学学院青分会于10月22日晚开展科普支教培训会。金筑翠就活动流程、活动过程中的纪律问题、志愿者的备课内容等展开培训。

 10月25日下午,来到小学后,志愿者们在各班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向学生们简单介绍日常生活中垃圾食品的制作流程及对人体的危害。期间志愿者们播放不良作坊制作火腿肠流程的视频,其中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学生深感震惊,纷纷表示以后不会再吃三无产品。整堂课通过影片、游戏及奖品发放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营造了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至此本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的支教,志愿者们不仅对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快乐与温暖、知识与关怀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青年志愿者“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宗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