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瓶纸里的爱 暖心筑梦行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 点击:

筑梦偏远地区的小朋友,同时增强大学生的环保意识,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分会在10月15日和10月17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瓶纸里的爱暖心筑梦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向大学生收集废旧纸盒等物品,通过变卖后购买学习文具赠予贫困山区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晚自习后,一个个志愿者们在寝室楼下集合,他们穿着荧光色的志愿服装,手里拎着麻袋,成为了夜间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当志愿者轻轻敲开每间寝室的门,向同学们表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后,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把自己的一些废旧快递盒,矿泉水瓶拿出来交予志愿者。在同学们热情的帮助下,整个活动有序顺利的开展对于收集来的废旧报纸、包装盒、塑料瓶等材料,志愿者们在进行分类与整理后,拿到废品回收站进行变卖。并将获得的金钱用于购买铅笔、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具,以送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他们温暖爱传递到偏远地区小朋友心里,在日益寒冷的秋日里温暖每一个人。

   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此次活动将废旧材料变废为宝,既做到了保护环境,又给小朋友温暖,这是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一次重要行动,也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和谐友善的基本要求。暖心筑梦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环保爱心一同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