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团学工作表彰大会、2019届团学青学生干部成立大会暨“青马工程”启动仪式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 点击:

高校担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值祖国华诞70周年之际,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1016中午,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2018-2019学年团学工作表彰大会、2019届团学青学生干部成立大会暨青马工程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郑环、院长刘卫、副院长陈昌礼、龚维、党委组织员粟灿辉出席会议,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龙以及学院科级干部、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共计430人参加。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邢永鹏主持。


会议伊始,由学院团委书记邢永鹏从坚持稳定抓好团的组织建设、聚焦团学完善团学体系、形成特色提升青年综合素质能力和坚持改革强团四个方面的内容作了总结汇报,并表示院团委将继续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在院党委、校团委的“双重领导”下,认真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接着,学院表彰了2018-2019学年度团学工作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新一届学生干部代表吴政仪带领全院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表示要增强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学习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团体意识。要不断历练自己的本领、砥砺品格,努力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

学院党委书记郑环总结讲话,一是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新一届全体团学青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学院团学工作一年来付出努力和心血的团学青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学院团委表彰过去一年在团学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抓住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积极性。三是在共青团改革背景下,通过表彰大会“树榜样”、“立标杆”,进一步引领当代大学生把实现自身价值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四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委组织部部长李龙宣布贵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