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日期:2019年09月02日 | 点击:

2019年9月2日,法学院在花溪校区学院楼大模拟法庭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221生正式开启师大法学院的追梦征程。

院党委书记吴波,院潘弘,党委副书记欧秀松,副院长余华、卫欢出席了上午的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部分教职工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由欧秀松主持。



A0A1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19级新生代表杨佳毅发言,他表示将以慢慢的热情迎接新的生活、新的挑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师大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17级学生代表吴豪发言回忆了自己在师大法学院两年的奋斗历程,他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将小我融入到法治中国的建设中去。教师代表程泽时发指出,作为法学生希望同学们在法学专业的学习中,能够学会用法的思维辩证看待事物。

院长潘弘代表学院对各位新同学步入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介绍了今年的入学情况和发展历史。鼓励新同学秉承校训与院训,在新时代的号召下,珍惜时光、志存高远、孜孜以求,努力成为德法兼备的优秀法治人才,为建设法治中国添砖加瓦

下午的入学教育中,吴波鲜活丰富的中共党史对新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新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引导新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握好建功新时代的机遇,成为“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法律人。随后,张盈盈和王建勇分别介绍入党流程和入学须知及资助体系其次,欧秀松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各党团学生组织,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到全面发展;接着做了征兵宣讲,希望同学们能怀着赤诚之心应征入伍,以参军为荣。最后,开展了临时班干选举,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上台竞选,最终成功选出了临时班干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新勾勒出了大学生活的框架,帮助新生以良好的姿态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也标志着2019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