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材建学院前往息烽县九庄镇开展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对接踩点工作

日期:2019年07月08日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校党政发[2019]23)号有关要求,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让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日下午,材建学院党委书记郑环、团委书记邢永鹏、辅导员杨波前往息烽县九庄镇进行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前期对接踩点工作.息烽县九庄镇挂职党委委员韦大江、九庄镇乌江复旦学校校长杨光庆接待并围绕“三下乡”相关事宜开展交流。

邢永鹏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服务内容、服务项目、服务对象,志愿者的安全、生活、工作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韦大江感谢我院“三下乡”活动设点该镇,并介绍了九庄镇的基本发展情况。他希望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结合贵院土木工程专业特点在当地脱贫攻坚组组通道路硬化方面给予一定的技术支持、通过队员们的宣传提高当地村民们的森林防火意识、食品安全、卫生知识等。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相互了解,争取建成材建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达到双方交流常态化,实现共赢共进。最后,郑环一行实地走访了“三下乡”队员将入驻的九庄镇乌江复旦学校并对队员生活、工作环境作了安全评估,为“三下乡”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