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院党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宣传意识形态工作的把控力度,4月10日,学院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会议。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项君、党委副书记王晓梅、帅永平出席,各系行政系主任或副系主任、记者站指导老师、党建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宣传中心相关老师及院级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帅永平主持。

会上,项君传达了中央、省委、校党委、院党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

宣传中心副主任罗太平就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风险点,结合学院日常宣传思想工作提出防范化解工作措施。从把握政治方向、规范日常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做好舆情应对等方面进行了风险研判分析。

王晓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有效途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晓梅对学院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院党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管好、带好、用好学生记者队伍和网络评论员队伍,推进媒体融合,广泛利用新媒体,讲好求是故事,传播求是声音;三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始终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路线方向上不过失,政策理论上不糊涂,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对意识形态形势研判准确有掌控,做到有效防范化解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风险工作;四要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和非政府组织的管理,防范宗教和非法组织活动渗透到校园师生;五要加强对热点、敏感事件的处置引导,提高应对意识形态风险的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舆情的能力;六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管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自觉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媒体记者团 文/蔡梦 摄/田和平 周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