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贵师大求是学院开展《高校学生干部行政公文写作基本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 点击:

为鼓励团员青年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提升公文写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3月26日中午,学院于文科楼501教室开展团课第四讲——《高校学生干部行政公文写作基本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办公室邵云贺老师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培训班全体学员近450人到场聆听。

邵云贺老师从行政公文写作的概述、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以及公文语言等方面对行政公文写作的基本知识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讲到,《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十九条第三款要求草拟公文要做到“内容简洁,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结构严谨,表述准确,文字精炼。”并强调,拟制公文时语言要做到“准确、简洁、庄重”。

邵云贺老师结合多年的办公室工作经验,通过一系列生动的例子给在场学员详细阐述了公文写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理论化为实践,学以致用,将今天所学的技能运用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孙元雄/文 雷杰、曾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