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求是学院师生学习观看团中央学校部召开的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日期:2017年02月22日 |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2月21日上午,团中央学校部召开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重点就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作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求是学院师生通过微博、微邦、青年之声等新媒体积极观看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一段简短的视频带领师生回顾了2016年学校共青团走过的足迹。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在主持中讲到,回首2016年,学校紧紧围绕改革这一条主线,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在变革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紧接着,共青团改革工作中各方面的师生代表结合工作经验和规划与大家共话“改革”。把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注重思想引导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从严治团。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为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最美中职生”标兵各10名颁奖。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将以最美学生作为自己前进的目标和动力,严于律己,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最后,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从“两大基础,从零出发,一条主线,七项重点”做2017共青团工作部署和要求。杜汇良强调,2017年是十三五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推进 “三创”“三走”“三下乡”等重点工作,引导服务广大同学健康成长、成才报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春新动能。坚决贯彻执行推进秦宜智同志和书记处的要求,做好今年共青团工作,必须明大势、谋大事、抓落实。

求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雪蒙感触到,通过观看学习直播视频,有效推进了我院2017年团学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团学干部队伍的责任心和自信心,她表示,新学期团学工作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贯彻落实团学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从严治团,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围绕着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格局,深入推进了学校战线的四维工作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