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求是学院2017年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7年01月04日 | 点击:

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完善学院就业创业政策,推动我院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1月4日学院2017年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在学院文科楼正式开班。

创业培训由白云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与求是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培训机构由白云区人社局就业中心进行优选,最终贵阳顺成职业培训学校、贵州震华职业技术学校等五家培训机构协助承担本次培训主要教学,培训内容为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入我国并由各省市推广开展的SIYB创业培训项目之SYB培训课程。

本次SYB创业培训为期10天,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设立领导(协调)小组、制定培训方案,并在去年基础上扩大学生参与面,经前期学生自主报名,进行统一的面试选拔后,最终270名学生参与培训。培训根据学生专业情况,采取小班教学形式将参训学生分成9个班,每班配备一名毕业生辅导员为班主任,并选取班长、学习委员等班干部,对每个参训班级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培训期间每个上课班级课程有序跟进。

据悉,培训期间将为参训学生开设“企业类型及成功的要素、企业构思、个人财务状况评价、市场营销计划”等课程,针对学生创业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剖析,帮助学生提高就业创业。